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陈阁辉调研城陵矶街道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7-18 09:59 字号:【

7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前往城陵矶街道桂花园社区、南岳社区、莲花塘电排站等处就公共服务、社区平台建设、网格化管理、防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街道工作至关重要,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为全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领导朱彦翼、李峰、李建国参加。

今年以来,城陵矶街道坚持加快发展、优化基础、坚守底线的工作思路,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顺利完成有关东风湖、青年东路北侧等棚改项目目标任务,积极维护楼区及港区建设施工环境,拆除违法建设3220平方米,预防并打击“三强”行为多起;率先打造洪家洲特色社区,因地制宜建设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开展“一日双巡”服务8500余次,改造新建公厕、下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持续优化民生服务基础;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90余次,拆除、关停14家污染性企业,以有力措施实现了辖区大局稳定。

陈阁辉对城陵矶街道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街道工作是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的基层基础。街道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要精研辖区实情,把握工作关键。他强调,日常工作要上水平。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推动社会治理标准化,确保辖区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工作要突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保持步调高度一致,集中精力,盯准目标,毫不懈怠,一以贯之地推动棚改、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继续提标提质,切实增强发展后劲。底线工作要守住。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充分运用底线思维,进一步严守“三大攻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底线,筑牢风险“堤坝”,提前化解各类风险,做到问题减量,风险严控。队伍建设要保障。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