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用一线工作法推进核心引领区建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6-15 08:44 字号:【

5月25日,我区出台《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提出,各街道(乡)、区直及垂直管理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和组织保障。

《细则》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一年转型打基础、三年转换见成效、五年转化上台阶”工作思路,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核心,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在工作中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改进调查研究方式,聚焦民生实事问题,压实接访处访责任,畅通网络问政渠道,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充实一线工作力量,考准干部工作实绩,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完善便民服务载体,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在保障措施上,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一线工作法”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和检查考核。树立鲜明导向,树立“凭实绩论英雄,以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着力形成在一线识别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电视报刊和互联网、微信等新兴媒体,使“一线工作法”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精简会议活动,改进会风,切实把领导干部的主要精力引导到深入一线推动工作上来。严格督查考核,将“一线工作法”推行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范畴,作为对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在全区形成推行“一线工作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岳阳新闻频道 田甜 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