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担当新使命 勇创新作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6-14 10:40 字号:【

古人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担当”一词,词典的解释是七个字:接受并负起责任。敢于担当,关键是看能不能无所畏惧、攻坚克难,大事难事面前能不能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能不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名利地位面前能不能不计得失、顾全大局。

在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上,区委书记陈阁辉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待:务实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更是实现核心引领的现实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为契机,大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之风,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历史使命。

担当需要勇气,也需要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既要有激情、有韧劲,更要办事管用。办事管用讲的就是要有能力、有水平、有办法。既要有担当的勇气,也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智慧。当前,我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提高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理解力和执行力,才能把握大局大势,驾驭复杂局面,将发展城市经济、创新城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敢于担当,就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各种矛盾,干部们只有深入一线、主动靠前,才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实践中,就需要大兴敢于担当之风,锤炼干部敢于探索、实践、负责的品格,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全力以赴投身到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滚滚洪流中来。

为官避事平生耻。这就要求干部在问题和不足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扯皮,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解决问题。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干部们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内心深处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坐标,切实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化作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推动形成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的浓厚氛围。

担当新使命,勇创新作为。岳阳楼区已经站上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其中一员,广大党员干部必将永葆楼区情怀,勇担历史责任,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核心引领区”建设,走好新时代岳阳楼区发展的“长征路”。 (区新闻中心 彭 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