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推进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2 10:33 字号:【

5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推进会。他强调,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城市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开发与治理相结合,科学统筹,加速推进,联合攻坚,确保东风湖新区一期开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相关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自东风湖新区建设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建设框架逐步拉开。陈阁辉指出,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是推动我区内涵式发展的重要部分,将延伸城市发展格局,助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快东风湖新区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如何做好东风湖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陈阁辉要求,要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征拆工作进度关乎着新区建设速度,要加快新区拆迁腾地步伐,确保签约、拆除、腾地、出让一气呵成,建设工期不延误;牢牢把握禁拆治违全局,按照相关要求,严密防控、铁腕整治,坚持“违章建设零补偿”,确保“新增违建为零、存量违建清零”;扎实推进水域退养工作,借鉴已有成熟经验,迅速制定详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持续优化项目施工环境,既在杜绝阻工闹事等工作上下功夫,也加大行政审批上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在继续做好东风湖水质治理的同时,加大力度提升生活垃圾清理、湖面漂浮物打涝等沿湖岸线管理成效;要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切实做好项目部费用的核算审计;要加速推进包干协议的签约工作,打好提前量,做到签约及时、数据准确、管理有力。

会后,陈阁辉还前往东风湖新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净地清零工作进行督查。(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