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楼区:推动东风湖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02 14:30 字号:【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区委书记陈阁辉率队深入东风湖新区2018年拟启动的棚户区(旧城)改造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求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必须做好建设实际效果、开发成本和开发客观需求的结合文章,找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平衡点,推动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项目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相关区领导、市直机关负责人及有关乡街、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枫桥湖路周边、青龙嘴周边、栖凤亭地块、洞庭大桥东引桥北侧、七里山周边等地段,调研运用“一线工作法”,拟启动项目宗地及土地开发成本等具体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共同研讨项目可行方案。调研组要求,要仔细研究,优化方案,回应民生需求,立足棚改“惠民、利民”的出发点,做好东风湖新区开发与治理的结合文章,不断提升新区形象和品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可波指出,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要坚持“减量、提质、有序、可控”的原则,结合宗地实际情况,综合考量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项目可行性的多方面因素,进一步优化方案、核实数据,推动东风湖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陈阁辉表示,东风湖新区的建设要总揽全局、统筹推进。在新区项目实施中,要在找准建设实际效果、开发成本和开发客观需求的平衡点的前提下,突出建设实际效果,着力构建新区长远发展新格局;做好内容和需求的结合文章,坚持“拆建并举”思路,以开发客观需求为导向推动新区的有序开发建设;同时要充分考虑社会效应,东风湖新区是民众热烈期盼的民生工程,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环节,要围绕改善民生痛点、优化片区环境,科学布局、合理规划,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