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蒙华铁路建设专题调度会

来源:岳阳楼手机报 日期:2018-04-13 08:31 字号:【

 4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蒙华铁路建设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蒙华铁路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力以赴为蒙华铁路的建设构建良好的施工环境。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张益民出席,相关区领导及有关乡街、部门负责人参加。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沿线经过我区2个乡街、9个村和社区,全长13.285公里,涉及拆迁房屋494栋,拆迁企业大小个案61家,动迁群众2200余人。目前,征拆工作整体推进顺利。会议要求,要确保沿线铁路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针对现存个案,制定详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4月20日之前,完成个案资料报送,5月底之前,完成个案征拆腾地。

张益民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蒙华铁路带来的巨大机遇,做到精准调度,精确推进;要充分发挥楼区指挥部的主体作用,加强市、区、乡各级的沟通协调力度,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善用“一线工作法”,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明确奖惩措施,加压督查督办;着力优化建设施工环境,坚决打击阻工闹事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专项整治。

陈阁辉强调,要确保征拆任务如期完成,严厉打击任何阻工行为,全力以赴为蒙华铁路的建设构建良好施工环境。做到甑别情况,分类处理,严格执行方案政策,明确征拆范围、补偿标准等,及时解决合理诉求,保障民生权益;加强领导,分级负责,全面梳理制约性的瓶颈难题,科学界定权责范围,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积极协调,宣传到位,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部门支持,整合资源要素,形成联动机制,加速项目推进,积极宣讲政策,入门入户讲清政策原则,说透利害关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顺利,处置到位,坚决遏制任何阻工行为,通过教育劝阻、异地出警等有效措施维护正常秩序,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追责问责,积极作为,有序有力推进蒙华铁路沿线征拆及建设。(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