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我区荣获“省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区”称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3-21 08:33 字号:【

3月19日,从湖南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我区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区创建工作通过省级评估验收,荣获“湖南省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区”称号,这标志着我区儿童保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儿童保健服务新模式,结合科学育儿试点工作,不断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三级服务网底,建立区妇幼保健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下联动的儿童保健服务网络,规范开展儿童生长监测与评价、儿童常见疾病防治技术、儿童早期发展促进等相关工作,全面实现了全区16个街道(乡)儿童保健服务全覆盖。2017年,我区以积极推进全省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区创建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湖南省儿童保健服务规范化建设标准及考核评分细则》,加大投入,强化举措,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全区儿童保健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儿童保健服务水平,儿童保健服务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区卫计局 晏杰芳 陈睿 刘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