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13 08:55 字号:【

12月12日上午,我区举办全国残疾预防综合实验区创建试点工作推荐会暨重点干预项目培训会,市区残联、区卫计局及各街道(乡)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专干、儿保专干、各乡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各康复机构人员参加。

会议对实施高危孕产妇产前筛查与诊断、0--6岁儿童残疾筛查与诊断、残疾评定、残疾预防宣传教育等重点人群干预项目进行全面部署,对后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去年10月,我区成功申报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按照创建要求,到2020年要达到新生儿及儿童残疾筛查率85%以上、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90%以上等相关任务指标;要在出生缺陷、疾病防治、伤害预防、残疾康复等残疾预防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我区总人口86万,其中有残疾人近4万人,已持证残疾人10582人,平均每5个家庭就有一名残疾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完善我区残疾预防工作体系,对提高我区出生人口素质、减少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区新闻中心 罗 妙 戚壮波 精彩公共频道 唐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