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居民群众点赞这样的“硬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11 11:02 字号:【

“真是太好了,日子总算有了盼头,就快住上新房了”家住四化建的刘阿姨看到记者十分开心地说。刘阿姨一家三代7口人挤在不足60平米的小房间,她说:“政府看到我们这些困难群众,一直在想办法帮助我们,现在终于恢复动工了,再过一两年,房子修好了,绿化更好了,就能住上新房,不用再挤在一起了。”

为加快发展,优化环境,我区对四化建社区原四化建幼儿园、原职工医院进行依法拆除,此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始,预计在2018年6月完工,建立570套安置房。但一些幕后操纵者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老人、附近的居民对此项目进行多次阻工。刘阿姨还告诉记者,这些人近一年来都吃住在这个搭建的简易棚房,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自己也去劝说过,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四化建项目部曾两次复工无果,工作人员对不理解此项目建设的居民多次上门走访,进行政策法规宣讲,但依然有一些顽固份子不听劝导。为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及工程顺利进行,12月8日上午,项目部对违规搭建的棚房进行依法强拆,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人在这里搭棚子进行阻工近一年,每天都很吵,小孩写作业都没心思,晚上也睡不好,如今终于拆了,期待更美好的四化建社区。”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恒立老厂区,恒立老厂区占地100多亩,2005年改制后成为废弃厂区,2017年7月,恒立集团对此地进行重新开发,但一些已经解除劳动合约的个别不明真相的居民强占厂房设施、堵路堵车、阻止动工,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困扰,区委、区政府了解情况后,随即调派相关部门进行依法强拆,此次行动出手及时,处置果断,有效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周边群众权益。住在厂房附近的李大爷看见我们便拉着说:“真是帮我们做了一件大事,等新房建起来就能安心养老了”。李大爷还告诉记者,此前他也不同意拆迁,但项目负责人多次上门宣讲,帮忙清算损失,分析利害,李大爷明白也是为了自己好,于是毫不犹豫签下了征拆协议。

当前,我区正在全面推进核心引领区建设,加强棚户(旧城)改造力度,形成了棚改拆迁、土地出让、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的“一条龙”发展格局,但“三强三堵”现象仍有发生,破坏经济发展环境,损害社会公平正义。我区对待棚改项目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操纵参与人员和借机敛财的违法人员实行零容忍,依法进行打击处理,确保在12月底完成2016年度棚改清零任务,腾出发展空间,推进产业升级,在岳阳 “1+4+2”城市发展格局中,稳站“1”的核心位置。(区新闻中心 易 露 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