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岳阳楼区不断提高党建核心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07 11:12 字号:【

“你今天登录‘红星云’学习了吗?”借力互联网抓党建,深耕“微”阵地。近日,岳阳楼区把“红星云”作为全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成果来运用,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使全体党员通过指尖轻松连接支部。

在全面深化改革千帆竞发的今天,越是面对改革过程中的暗礁、漩涡、激流,就越是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这是党建工作所处的时代语境和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从不同时期看,我区始终把党建当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反复抓、经常抓、深入抓、持续抓,基层党建的难题不断被破解,党建的核心引领示范作用正在不断提高。“奠定岳阳楼区在全市“1+4+2”发展格局中“1”的核心地位,必须在强化意识、提高站位、统筹兼顾上做足党建文章。”区委书记陈阁辉反复强调。

提高党建的核心引领示范作用,重在强化意识。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党建工作的核心实际上就是做人的工作,通过抓党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这是基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这是核心。“开弓没有回头箭”,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 没有完成时,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体现在经常,树立常抓常管意识,这是常态。

提高党建的核心引领示范作用,重在提高站位。政治站位、全局站位、自身站位……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站位不准,工作就有失误风险;站位不高,全局就会受到影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建设核心引领区,不是指地理位置上的核心,而是要求各项工作处在全市领先位置,而党建工作更是如此。

提高党建的核心引领示范作用,重在统筹兼顾。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当前,棚户区改造、交通建设会战、东风湖新区开发等,给我区带来了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岳阳楼区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理清党建与发展的关系,做好“党建+”的结合文章。

抓牢抓好基层党建是我们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我们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到在其位要谋其政,行其权要尽其责,努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为描绘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宏伟蓝图,实现“核心引领区”美丽“楼区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新闻中心 罗 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