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严格落实河长制 保护良好水生态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06 11:05 字号:【

12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2017年区级总河长巡河暨河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副区长方正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前,黄建文一行现场查看了东风湖片区马壕沟渠及塘坝清淤现场、东风湖码头及排出水口、王家河小区溢流口等3处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沿河岸边环境现状。

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总河长第1号令》《岳阳市河长巡河工作实施方案》,听取2017年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黄建文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围绕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风光,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再落实、再部署、再动员。他强调,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对照工作标准要求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健全协作机制,落实好党政同责、河长履责、互相监督、成立机构、互联互动、形成合力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大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乡街、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格,并设立公示牌。要严格考核,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时督办。(区新闻中心 罗 妙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