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打造“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0-18 08:58 字号:【

10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调研指导卫生计生工作,他强调,要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中心城区发展软实力。区领导李峰、王智勇、李尧瑶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基本形成以政府主办的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的“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并将卫生计生服务与社区、网格员结合起来,全面开展54项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动了“健康楼区”建设。

陈阁辉一行先后来到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保院,走进科室与中心负责人、门诊医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搬迁后的运转情况。据了解,东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位于云梦路,投入1800万元于今年1月完成新址搬迁。该中心添置10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服务对象人次较往年提升80%,居民满意度达95%。区妇保院现位于青年中路,儿童保健部已完成改造,主体改扩建项目正重新呈报挂网招标。陈阁辉指出,要充分整合资源,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让居民群众真正能感受到社区卫生服务的优势。

会上,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阁辉指出,卫生计生是重要的民生事业。要满足群众对医疗定位后的需求,提升区域的竞争力。他强调,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抓好计划生育、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及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等基础工作。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学习,改善服务态度,拓展服务范围。要加快建设,改善环境。实施“拆建并举”,加快建设已规划的项目。要打造“一公里就近诊疗”服务圈。掌握区情,科学定位,共建共享市区两级资源,合理布局医疗点,规范社区诊疗,按照标准建立全区梯度分级诊疗。要加强宣传引导。分层次宣传,既重视媒体宣传,又重视社会宣传;既重视向上宣传,又重视向下宣传;既重视对外宣传,又重视对内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了解公共医疗服务,共享成果,不断提升楼区形象,扩大影响力。(区新闻中心 尹 萍 郑 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