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政务动态

锤炼实的作风 增强执行动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0-18 08:34 字号:【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朴实生动的话语,形象地阐释了: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实干才是最好的作风。

在岳阳楼区三季度工作讲评会上,区委书记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把抓落实放在首位,苦干实干加巧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弘扬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好作风,在实干中彰显忠诚、体现担当、展示才华、成就事业。

谋划发展需要实干作风。我们常说:作风出生产力,作风出执行力,作风出战斗力。而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关键时期,棚改、东风湖新区建设、四大会战等重大项目建设,需要我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早谋划明年的工作,做到目标早拟定、思路早酝酿、重点早明确,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抢抓机遇,创新实干,才能真正解放思想,为我区赶超发展、加快发展凝聚强大新动能。

推进工作需要实干作风。建设全市区域性增长极,实现楼区转型发展,说一千道一万,惟有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如何实干、如何落实,必须从转变工作作风做起。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通过持续用力,推动作风建设精准发力,使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在全区营造崇尚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越是闯关夺隘,越是要有实干作风。面对当前转型发展繁重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在实干中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持之以恒,取信于民。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以作风建设引领改革发展,会让我们更有底气、更为硬气、更具勇气。我们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做持续改进作风的领跑者、示范者,把作风建设产生的执行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我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强大动力,为“1+4+2”大岳阳城市圈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区新闻中心 彭 纯)